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学生收看中国工程院学习报告会 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5发布部门:宣传部

7月24日,中国工程院在上海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以“坚定信仰,严以律己,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作报告。我校作为视频分会场之一,组织暑期留校学生代表同步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

(学生收看报告会直播)

吴天一院士深情回顾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尤其是他响应祖国召唤和人民需要在青海的奋斗岁月。半个多世纪来,他始终在青藏高原生活、科研、奋战,守护着高原人民的健康事业,填补了低氧生理和高原医学领域世界空白,构建起高原生存安全的科学体系。即使与家人分隔两地,他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他坚持认为是祖国培养了自己,他的事业在青藏高原。报告最后,吴天一院士表示要永远不忘初心、永远记住荣誉归功于党和人民,要永远做一个普通党员、永远和人民心连心。

此次报告会让与会学生备受鼓舞。材料学院2020级博士生李向前谈到,“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都离不开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情怀和追求。作为年轻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特别是要继承弘扬好科学家精神,严谨治学,潜心研究,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努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退伍大学生士兵任向前说,“吴天一院士扎根青藏高原,把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勇挑重担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在家国情怀中增长本领,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文汇报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