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一行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8月1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分别带队检查两校区秋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李炜一同参加检查。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校门、教师之家和东大招待所留观点、食堂、学生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在建工地、教学楼、相关学院、实验室、校医院、保卫处、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重点场所,认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教学设施、安全保卫、宿舍修缮、环境整治、军训场所等方面的开学准备工作。

刘承功在检查中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并现场布置整改。他指出,新学期开学在即,要全面摸排、准确掌握返校师生的出行信息、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师生返校管理规定。要做好留观点、隔离点、核酸检测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的防疫安全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演练,确保规范操作的同时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工作,为学生提供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不断优化教学软硬件设施,用好在线教学平台,满足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的教学和学习需求。学生军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配备好必要防疫物资,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安全有序。

(校领导查看食堂准备情况)

(校领导查看军训相关物资储备情况)

俞建勇在检查中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今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工作,加强返校师生的排查管控,精准掌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情况并跟踪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新学期开学在即,要确保校园施工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希望项目承建方要持续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持续改善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工作环境。俞建勇强调,学校应切实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情况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教学计划,探索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教学方式,妥善安排因疫情不能返校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校领导查看实验室准备情况)

(校领导现场观摩模拟线上课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检查。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王宇 王金辉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