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1发布部门: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8月30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员工代表等共同参加演练。副校长陈南梁主持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党委书记刘承功结合教育部开学“三不”原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研究部署,坚持严防严控毫不放松;要建立好师生个人健康信息台账,杜绝瞒报、漏报、迟报,有效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将疫情防控纳入新生入学教育;要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校长俞建勇在演练中指出,此次演练实景性强、应对性强、协同性强,是学校根据上级有关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通过演练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快速响应;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后勤服务保障,为师生员工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南梁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宿舍管控演练)

(校内转运演练)

(核酸检测现场)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包括室内沙盘推演和室外实景演练两个环节。沙盘推演设置“校园管控”“配合流调全员核酸筛查”两个场景,演示了学校接到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完成数据采集、信息报送、人员管控、公告发布等工作,以及根据疾控等部门要求开展流调、核酸筛查、环境采样及终末消杀等工作。实景演练分别在学生宿舍、学校东门及体育馆模拟了“校内转运及宿舍管控”“校门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三个场景,各应急处置工作组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迅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