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一行到校开展“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8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3日上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一行到我校延安路校区开展“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专题调研。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姚卓匀,市政协委员、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陪同参观调研,我校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严军主持。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张恩迪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产教融合,产教融合已上升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他指出,上海作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之一,亟需培养一批能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高端人才和满足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所需的高层次创新型复合人才,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为推动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贡献上海方案。张恩迪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在国防、民生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贡献高校力量,助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张恩迪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按照《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发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密切和企业的联系,将产学研融入到人才培养各方面。他希望与会委员能够对东华大学产教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汇报了上海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关工作情况。舒慧生在会上做题为“双融共促 四链协同 培育高层次创新型复合人才”的报告,就东华大学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产教深度融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座谈前,张恩迪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走访了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和东华大学纺织科创中心,了解了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果。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