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西部支援计划”
援派教师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退管会

9月16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举办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西部支援计划”援派教师欢送座谈会,环境学院马承愚、理学院姜健飞、浦天舒,人文学院倪万英等四位教师将在本学年陆续前往对口援助高校喀什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参与援教工作。副校长李炜、校老教授协会暨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王以刚以及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和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主持。

李炜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银龄教师”选派工作,按照教育部部署,将选派工作纳入学校援派工作体系,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学校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东华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办法》,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方案实施、银龄教师选派、待遇保障和协调管理等工作。退休老师们克服个人困难参加银龄计划,都是“胸怀国之大者”,将代表学校前往西部边远地区工作,面临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学校将在多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她谈到,每一位“银龄教师”都是一粒“种子”,大家要结合当地的情况和自身的特点,根据援助高校的具体需求开展工作,发挥好“种子”的作用,为受援高校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银龄老师”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带到西部去,做好“传帮带”工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与受援高校保持紧密沟通,关心关注关爱银龄教师,全力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马承愚介绍了自己2014年以来的援疆情况,分享了在新疆教学、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姜健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正在做好赴疆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援疆期间将完成好教学、传帮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浦天舒表示要克服困难,发挥好自身优势,认真完成这次援疆任务。倪万英谈到,希望这次援疆工作顺利开展,以后有机会还将参加,为国家多做贡献。

王以刚回顾了学校近十几年来不断通过援派干部和教师、挂职、暑期社会实践团等多种形式开展援疆工作。他对克服困难参加“银龄计划”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并希望援派教师身体第一、力所能及完成任务,多了解当地的民情民意,多积累经验,为后续的援派教师分享经验。退管办主任宋敏就该项计划的背景、内容及我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援派教师所在学院领导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环境学院党委委员秦艳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学院是援派教师的大后方,将和学校相关部门一起共同做好支持保障工作。李炜、王以刚为援派教师送上“健康包”和鲜花,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敬意和关心,祝他们在受援高校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视频: 摄影: 撰写:刘维巍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