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毛志平当选委员会主委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统战部

9月14日,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周翔,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朱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欢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和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胡良剑、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程隆棣、民进东华大学支部主委张洁等学校兄弟党派团体代表共同参会。

(大会现场)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九三学生东华大学委员会给予的关心和指导,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对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全体社员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为抓手,与统一战线发展史和九三学社发展史等的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时俱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传承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品牌建设,努力开创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聚焦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朱红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秉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新一届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守合作初心,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再上新的高度;二是围绕中心任务,进一步勇挑使命重担,履职建设再获新的成果。三是结合时代趋势,进一步加强能力提升,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把东华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方建安代表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爱岗敬业四个方面对五年来的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胡良剑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毛志平、卢洪伟、李大威、刘峰涛、宋晖、肖莎、沈琼、沈滨、唐正、常姗、谢旭红共11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在九三学社东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毛志平当选为主委,宋晖、谢旭红、沈滨当选为副主委。

大会上,毛志平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新一届委员向离任的委员致谢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做出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