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国际化产教融合成果精彩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1-11-10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近日,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泰佩思琦集团(Tapestry)联合开展的“国潮创承”青年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作品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现场发布。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总裁、蔻驰品牌(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东华大学团委书记沈洁、《商业周刊》执行主编范荣靖及参与项目的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发布活动,并现场探讨了时尚创意的国际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

 

东华大学与蔻驰“国潮创承”项目团队在进博会现场

本项目是东华大学与泰佩思琦集团自2020年度“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学金后的再次携手,双方通过合作授课、指导设计、创意评选及最终的成果落地等一系列活动,鼓励青年设计人才将国潮元素与国际品牌力量相融合,激发年轻人才探索时尚产业的激情。自今年4月开始,由泰佩思琦集团和东华大学共同组建的导师团队为青年学子们带来了一系列关于品牌、产品、传播等设计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课程,其中亦包括来自蔻驰(COACH)纽约设计团队的顶级设计师们分享创意洞察与经历,助力学子们进一步开拓时尚文化融合思维,构思创意方案。完成课程后,学生在双方导师的指导下分组完成设计及答辩,并通过竞赛方式角逐作品落地机会,获胜队伍在蔻驰品牌团队的支持与指导下完成产品制作与交付,并通过企业实践不断丰富与完善创意内容,推动成果落地。

在进博会现场,杨葆焱高度赞赏了东华大学国际化时尚创意人才培养模式,对双方产教融合的创新教学模式高度认可。希望东华大学与泰佩思琦集团与学校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能树立行业示范作用,让蔻驰品牌更走近中国年轻消费者,襄助中国时尚升级发展。

展台展品

东华设计让“国潮”联动国际时尚品牌,向世界展示中国年轻设计力量与文化自信。据悉,此次设计项目中的部分作品将进入蔻驰品牌全球新品发布,让我们期待东华大学国际化产教融合的时尚创意人才培育出的成果。

视频: 摄影: 撰写:李琛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