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3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1-24发布部门:研究生院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申请继续执行的“先进纤维与低维材料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纺织品智能化新技术研究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校连续7年获批创新项目。创新项目执行期为3年,2022年我校有9个项目在执行期。

此次获批资助的三个项目分别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波教授、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院士、化工生物学院副院长赵涛教授领衔申报,并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美国石溪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德国莱布尼茨聚合物研究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等高校建立多方位合作,通过学术交流,推进国际产学研合作。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启动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该项目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旗舰项目,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的管理模式,资助优秀学生赴国外攻读博士(硕士)学位,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开展博士后及访问学者项目交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落实《东华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高研究生对外交流合作能力,实施“GTP”全球视野创新型人才计划(Global Talent Project),形成多主体共同参与、多形式相互促进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新格局。

视频: 摄影: 撰写:吴连超、张慧芬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