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5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以来的首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出席会议。刘淑慧主持会议,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与会。

刘承功在会上指出,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协同推进下,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接下来,要着力在“四个突出”上下功夫:一要突出党建和思政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夯实思想政治理论基础。二要突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校院、各学科的师德师风深厚积淀和优良传统,厚植师道文化,讲好一线教师的师德故事,做强做实师德师风正面宣传。三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三全”师德养成以及青年教师全面成长等方面取得工作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四要突出对师德师风建设重点问题的破解,面向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寻求破解难题的突破口。

俞建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教师。要立足“两个大局”,引导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引路人”,对教育事业有大情怀、大格局,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力争成为“大先生”。要全面提升教师“为人师”的综合素养,坚持以德为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关爱学生,全面涵养教师的崇高师德和综合素养。要加大工作力度,运用丰富的工作载体推进教师培养和师德水平提升,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效。教师思政工作要与业务实践工作紧密联结,真正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推进,深化教师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的作用,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落细落实。

会议研讨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的推动落实,并讨论审议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教师工作的领导,我校研究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研究审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重大事项,指导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