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暨“青春有为,时代有我”先锋大课

发布时间:2022-06-07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5日,机械学院匠心扶智本科生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暨“青春有为,时代有我”先锋大课。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

(大课活动现场)

刘承功对同学们结合百年来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和自身经历开展的分享与宣讲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回顾总结好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力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刘承功指出,青春的模样决定着人生的模样,要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融入生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砥砺奋进,展现新一代东华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作为。他勉励广大同学们要立德立魂、自信自强,勇于创新创造、做到有志有为,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大课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的模样”,宣讲同学通过对李大钊、王进喜、袁隆平等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重温,展现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时代巨变中觉醒、在奋斗征途中定格、在开天辟地中冲锋的历史群影;第二篇章“青春的故事”,宣讲同学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以接续奋斗汇聚教育有我、以戎装在身践行强军有我、以使命担当彰显“疫”线有我的基层奉献故事;第三篇章“青春的梦想”,宣讲同学畅谈了在技术攻关中展现青春作为、在科技创新中砥砺青春底色、在永久奋斗中绽放青春力量的科研报国梦想。

机械学院始终坚持将“思政大课”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关键环节中开展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爱国音乐大课、“四史”大课、毕业大课、青春大课等17场多主题、多形式的“思政大课”,在涵育青年志气、强健青年骨气、厚植青年底气,推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视频: 摄影: 撰写:徐少东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