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8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刘承功在会上对学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工作要求。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刘承功指出,要明确目标,坚持就业指导和服务“不打烊”“不断线”,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积极寻求就业工作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以有效的工作方案应对就业形势挑战。要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引导就业预期、扩大岗位供给、畅通信息对接以及困难群体帮扶等就业工作重点环节,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壮大就业工作力量,强化家校联动,构建多方协同的就业工作格局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刘承功希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夯实责任,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就业百日冲刺关键之仗,以控疫情、稳就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建勇对所有为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挑战,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价值引领,提升育人成效。各学院各部门要在遵守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尊重大学生就业规律的基础上,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二是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充分整合资源,力促多元供给。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院两级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既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积极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借助“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努力实现求职信息与岗位信息的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就业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强化精准帮扶,守牢就业底线。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核心技能和择业需求的匹配,精准摸排全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和求职意向,理清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守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底线,防范风险。

刘淑慧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发动,扎实推进校院两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就业工作要做实做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做好一生一策,避免工作简单化、粗放化;同时要守住底线,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在会上报告了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推进会在关键时期召开,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