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祝贺全国眼科光学分技术委员会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发布部门: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10号公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轻工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体系优化结果的公告》,全国眼视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科光学分技术委员会获批复同意成立。

全国眼视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科光学分技术委员会(编号为 SAC/TC596/SC1,以下简称眼科光学分标委会),是由东华大学(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筹建,主要负责和参与眼视光领域的管理、术语、产品和仪器设备、检验方法及服务等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负责全国眼科光学的技术归口工作,是全国眼科光学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

眼科光学分标委会的成立,对推进眼科光学的标准化工作,促进眼视光技术和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眼科光学分标委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化重大规划和战略部署,凝聚一支由国内一流专家学者、行业骨干企业专家、一流科研团队精英组成的委员队伍,加强中国眼视光领域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研究和实施,并推进中国标准的国际化工作。

目前,第一届眼科光学分技术委员会共有75名委员组成,中国眼镜协会江波驻会副理事长任主任委员;由东华大学蒋伟忠教授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刘文丽所长任副主任委员;由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叶佳意常务副主任担任秘书长;秘书处由东华大学承担,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周蓓莹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