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7月9日,我校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以及简称“莫伊孔院”)第五届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长俞建勇、副校长卿凤翎、莫伊大学校长艾萨克·考斯基以及两校孔院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主持。

会上,俞建勇回顾了莫伊孔院成立7年来两校在纺织、服装等领域开展的合作,肯定了莫伊孔院克服疫情,在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他指出,孔子学院作为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的平台,通过向莫伊大学学生和肯尼亚人民讲授中文,组织服装展演、开展文化交流等方式,既提升了肯尼亚民众中文水平,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又推动了中肯乃至中非文化的交流与互鉴。俞建勇强调,两校应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以及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化特色鲜明的学术及文化交流,携手为构建“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莫伊孔院人事变动、年度工作汇报、财务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孔院运行经费管理制度等议题,并对将于今年9月两校联合举办的“中非国际纺织服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进行了工作部署。

自新冠f肺炎疫情以来,孔院人坚守岗位,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完善疫情管理规定,因地制宜创新教学与活动模式,聘用培养本土教师,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后疫情时代,在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中国驻肯使领馆、东华大学以及莫伊大学四方指导和支持下,莫伊孔院将整装再出发,在语言教学、文化活动、校际交流、特色发展等方面登上新的台阶。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