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察看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30发布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院

8月29日是新学期教学周的第一天,学校全面启动线下教学。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等早早来到松江校区教学楼察看新学期第一课上课情况,并在课前与师生亲切交流。

 (刘承功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

课前,刘承功向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教学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并走访查看多间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刘承功来到《移动互联网技术》课堂,向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赵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教学改革创新等情况。他指出,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必须推进课堂教学与时俱进,把最新前沿科学技术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不断开拓学生视野,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刘承功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莉莉老师仔细了解教学科研和学生课堂学习等情况。他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和认知特点,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注重方式方法,善用“大思政课”,真正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针对高年级学生特点,材料学院任课教师董杰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实验装置引入《聚合物基复合材料》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刘承功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注重把科学研究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起来,把科研成果转化为鲜活的教学素材,在理论讲授的基础上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熟悉科研实践,不断强化专业基础。

 (俞建勇问候同学们)

俞建勇深入到各楼层教室检查新学期上课情况,在《电子技术A》《精细化学品单元反应原理》和《理论力学(1)》课前,俞建勇分别与信息学院高世萍老师、化工学院李洪启老师和理学院韩志林老师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到校上课情况,关心老师们教学需求,叮嘱老师们合理安排好未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课前,俞建勇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感谢同学们上学期勠力同心共同抗疫,叮嘱大家要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回归课堂后要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抓好基础知识学习,拓展学科视野,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在东华校园学有所成,力争成为满足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据悉,本学期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设3080门次课程,研究生开设942门次课程。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也一同来到教学楼察看课堂情况,确保开学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

视频: 摄影:王宇、刘远康 撰写:高坤、朱一超 信息员:高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