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在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2发布部门:研究生院、教务处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东华大学共有22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本科教学成果、研究生教学成果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尤其在首次单列评选的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中,学校获奖率高达83.3%,并取得特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近十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顶层设计,发布《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开展“一院一中心,三个一批四个一百”本科教育提升工程,统筹推进钱宝钧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制定《东华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聚焦学科专业、导师队伍、科研实践、学生能力、质量保障五大要素,实施以“一条主线、三个坚持、二项计划、六大工程”为主体的“1326”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学校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大力加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以提升质量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四梁八柱”。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推广和引领激励作用,继续全面深化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东华大学2022年上海市级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


东华大学2022年上海市级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

视频: 摄影: 撰写:丁明利、张璐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