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顺利换届,陈革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2-11-11发布部门:统战部

根据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换届工作部署安排,东华大学分会换届工作顺利举行。11月9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简称为“东华大学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健、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校侨联主席、市欧美同学会松江分会会长朱利民,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和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共同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班子,陈革当选会长,赵明炜当选常务副会长,张科静、杨建平当选副会长,闫建华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会议现场)

熊健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和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他对东华大学分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爱国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希望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期党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新要求抓实领导班子政治学习,加强分会会员思想引领,凝聚最强向心力;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拓展平台载体,构建人才梯队。希望分会继续扩大工作覆盖面,打造更多精品活动,凝聚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高校分会建设树立更新、更好、更卓越的榜样。三是要践行报国使命,立足本职建功,服务发展大局。希望分会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努力成为业务骨干、时代先锋,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东华故事,展现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独特优势。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健讲话)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东华大学分会发展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力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二是坚持活跃组织,深化平台建设和品牌建设。要持续开拓创新,通过“学长问道”等品牌建设,激发组织创新活力,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努力促进与国际友人的交往及海外学子为国服务;三是努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建功新时代。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主动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做贡献,把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促进个人成长和组织发展相辅相成。

陈革代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从“注重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分会组织活力”“推动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品牌,赋能留学归国人员成长”“加强内引外联,用好人才资源,当好民间外交生力军”“立足作用发挥,凝聚智慧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东华大学分会六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朱利民代表兄弟党派团体致贺词。闫建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作表态发言,杨建平向离任理事代表致谢。

会后,陈革主持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的第一次班子会议,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