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8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11月21日,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俞建勇与十余位高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等教师代表面对面,广泛听取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话学校发展。副校长李炜主持会议。

(俞建勇讲话)

交流中,俞建勇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关于高质量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团队评价和激励制度等建议以及教学科研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回应。他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总体情况,分析了近年来人才工作的成效及挑战。俞建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破除人才发展困境,用心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聘期考核、职称评审、人才评价、分配制度等方面建章立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的作用,加快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的人才工作发展新格局;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社会服务的能力,形成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为学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江莞讲到要通过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对青年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宣勇提出通过建章立制,充分发挥老同志“以老带新”的作用;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春海指出在人才评价时应考虑工程技术领域特点;纺织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先锋提出要实现多元化引才等。

本次座谈会是东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有效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推进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指明方向。会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张耀鹏介绍了《东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总体情况。

视频: 摄影:陆未谷 撰写:彭释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