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11月23日,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邱登梅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刘承功对中心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统筹安排,使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深受振奋鼓舞,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个要素的汇聚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刘承功强调,要不断完善以健康学术生态为基础、以有效学术治理为保障、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大学创新体系。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跨学科机构与原有教学科研组织、学院的协同发展。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和储备,给青年教师更多关心和更全面支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打造学术创新高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东华力量。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教学联合平台党委书记甘学辉、中心副主任杨曙光、中心支部书记储玲玲,各平台召集人和小组负责人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及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创建6年以来,中心在学校支持下积极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立足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系统开展特色鲜明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构建起“高分子结构与动力学”“精准化学合成”“杂化功能材料”“智能有机光电”“特种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碳中和”六大研究平台。中心坚持人本文化,依托学术生态系统引人育人,营造开放、包容、合作的学术氛围。目前已有20人次入选国际或省部级人才计划,并承担国家或省部级重点研发项目,同时积极服务于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张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