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2本期刊获评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22-12-01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12月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名单,《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入选。

据悉,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是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征集和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并经过公示后产生的。

2022年,我校期刊中心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期刊中心高质量发展,强化过程管理,以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期刊为目标,稳步推进各期刊高质量发展。各期刊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省部级以上基金论文,《纺织服装教育》增加3200%、学报(社会科学版)》增加366.67%、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加32.14%;《产业用纺织品》影响力指数(CI)学科(纺织科学技术)排序跃居至第9名(9/37);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版)》(T2级)、215篇论文入选《学术精要数据库》;学报(社会科学版)30多篇文章获人大复印资料摘录、1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等。2022年期刊数据(中国知网)显示,学报(自然科学版)的总浏览量近2000万,总下载量增加15000多次;学报(英文版)总浏览量达1000万,下载量增加近2000次;学报(社会科学版)总浏览量高达6000万,下载量增加了近7000次;《纺织服装教育》总浏览量近500万。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克斌 信息员:段然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