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3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南梁、李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听取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会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离休党总支等7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既基于“大党建”工作格局科学谋划工作、客观总结成绩和亮点,又针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进一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刘承功逐一点评并讲话,对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新格局给予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又一个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构建与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相适应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持续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思用”贯通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班子带队伍、统筹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心工作、提高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要融入中心大局,增强组织功能,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以本轮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为载体,实施“铸魂·治学育人”“引领·党建创优”“融合·创新发展”三项“奋进计划”,全面推进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夯实基础、特色攻坚、辐射带动、发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深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筑牢“两个体系”,创新“五类示范”,想在前头、干在前沿、走在前列,比学赶超,对标争先,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奋进东华”崭新篇章。

崔运花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引领全年党建工作,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党建质量深化提升年”,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建设统领;聚焦组织引领,强化各级责任落实;聚焦“头雁”引领,强化干部骨干队伍建设;聚焦典型引领,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持续深化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构建“创新·示范·引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新格局。一年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校共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夯实,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良好态势已经形成,党组织党员功能作用更加突显。

为进一步拧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学校党委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校内年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分层分类推进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


视频: 摄影: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