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2023年东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培育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支持研究生创新创业探索和实践,现针对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且项目执行期间仍在校未毕业;准备真实创业者优先。

二、申请条件

申请的项目在技术上应已经比较成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能够填补市场空白或改进市场上已有的产品,并且具有较高的可产业化程度;

与申请人所学专业相关,项目的核心技术来源于申请人完成的科研项目或科研成果转化;

跨学科、跨专业特别优秀的项目;

优秀的文化创意创业项目;

项目负责人为非毕业年级研究生,按照项目类别(所属领域)申报。

三、资助方式

1.立项后下拨60%经费,用于项目可行性研究和相关工作,按照财务制度要求进行报销;

2.中期答辩合格后下拨剩余40%经费,按照财务制度要求进行报销;

3.结项评审后,推荐项目入驻学校孵化基地。

4.入选项目负责人进入尚创-博学班,参与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培训讲座、论坛、竞赛等活动,择优参与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攀登计划”,另行设立项目予以资助。

四、评审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包括教育管理专家、行业专家和风险投资人在内的专家组对申请进行评审,每个申请人均需参加答辩,评审结果及具体培训将另行公布。优秀项目将推荐申报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

五、申请方式

1.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每人限申请1个项目;同一个项目不得拆分为多个项目申请;同一人不得以其他项目成员形式参与;申请人于上一年度已立项的,原则上不再作为负责人参与申请;

2.项目执行时间:2023年3—12月;

3.研究生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1)、导师推荐意见(附件2)和报名汇总表(附件3),于2023年3月8日前交所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学院统一汇总后于2023年3月13日前提交到创新创业学院,电子版发送chuangye@dhu.edu.cn。

联系人:景亮

电话:021-67792800

地址: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B807室

邮箱:chuangye@dhu.edu.cn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月9日


附件:

附件1:2023年东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2023年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请人导师推荐意见(模板).doc

附件3:2023年东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报名汇总表.xlsx

视频: 摄影: 撰写:创新创业学院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