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检查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4发布部门:党办 校办 学生处

1月20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革、李炜在两校区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及教职员工,检查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刘承功一行来到松江校区校门口、学院、健康驿站、学生宿舍、校医院、食堂、图书馆等处,检查了解校园安全、学生寒假留校、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他向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保安、食堂员工、宿舍管理人员等送上暖心的关怀和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摸清底数、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刘承功关切地询问了留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健康状况,希望大家在抓好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要合理规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他表示,学校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暖心周到的服务,让大家在校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俞建勇一行赴延安路校区慰问留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并实地走访学院、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延安路校门、健康驿站、食堂、宿舍、保卫处等重点区域检查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他向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及时有效调整工作预案,统筹做好常态化下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勉励留校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努力充实自己,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大家在校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

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各二级学院以座谈会、走访宿舍及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除发放大礼包及慰问红包外,学校还从物资帮困、经济保障、发展支持等多个方面为留校学生给予资助,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除夕当天,两校区食堂发放年夜饭套餐,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一句句暖人的祝福叮嘱,一份份精心的新春礼包,饱含着学校对留校学生浓浓的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寒假期间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在校过年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今年我选择留校继续科研工作,学校给我们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心中满是安全感和幸福感。”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杰说。

据悉,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以及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优化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重点场馆设施和重点区域安全举措,对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加强研判、及时排查,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视频: 摄影:李培鑫 张瀚闻 曲珍 周路 刘燕萍 等 撰写:于伟男 吴娅琳 信息员:高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