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政企产学研资合作交流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5月17日,政企产学研资合作交流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副校长李炜,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伟明,上海颐成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王建成出席会议。松江区财政局、发改委、国投公司负责人及校内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与会。

(交流会现场)

会上,俞建勇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新世纪以来,学校坚持“四个面向”,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俞建勇进一步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和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力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职责所在,他希望学校与松江区进一步深化政企产学研资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赋能,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周诚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协同创新的产城融合发展先行走廊,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重要战略平台。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将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牵引力。周诚希望松江区、东华大学、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颐成投资有限公司等通力合作,推动科技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产业联盟,实现共同发展。

张伟明认为,公司是为中国泛半导体产业提供工艺废气治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上市企业,希望借助东华大学科研力量,孵化能够解决半导体产业中诸多关键“卡脖子”环节的科创企业,为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王建成表示,将致力于推动资本科技深度融合,赋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企业打造民族品牌,在推动上海和松江产业转型升级、动能加快转换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何军、人力资源总监孙光勇,上海颐成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秦清等分别介绍了产学研合作方向、大学生招聘需求、科技投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政企产学研资合作相关事宜做深入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