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特别活动“给00后讲讲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东华大学、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上海教育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特别活动“给00后讲讲新时代”,引导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继2019年“给00后讲讲共和国”之后,东华大学再次举办“给00后宣讲”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已成为东华大学服务全市学生理论宣传教育的品牌。

此次活动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关键词,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陈惠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红娟,农民日报社上海记者站站长、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胡立刚,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李亚男,上海市崇明区庙镇联益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上海大学2021届硕士研究生苏喆等嘉宾,分享他们眼中新时代10年来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激励00后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播出平台和时间如下:

网络直播:

10月1日14:00

播出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视频号、长三角之声视频号、阿基米德APP

电视播出:  

首播:10月1日19:40

重播:10月3日19:32

播出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

广播播出:

首播:10月10日12:00

播出平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