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承功作“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3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干部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10月27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在松江校区第一报告厅作主题为“学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的专题辅导报告。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报告会现场)

刘承功在报告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也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学校综合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要聚焦“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改革,通过创新育人工作理念、内容、方法、载体,形成一系列新的育人工作规范、规则、标准和模式,切实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融入一流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宏观管理作用,增强高等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适切性,特别是通过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构建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内部组织结构、深化学校内部管理运行模式改革等举措,不断强化大学自身的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协同,努力抓住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高端环节。要聚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探索建立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测评体系,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衡量办学质量的核心指标,进一步完善学术、学科评价体系,从根本上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刘承功最后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党委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的“东华大学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是建设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骨干队伍,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前期已通过组织广泛的自主学习、网络学习和线下辅导报告、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等多举措,对各级干部骨干进行教育培养。校领导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实际为干部骨干作专题辅导是“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安排,下一步学校还将按照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干部骨干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岗位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在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希望各级干部骨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同学校改革发展具体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素质、强能力、增活力,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处级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以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视频:   摄影: 徐少东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