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副区长钟晓敏一行来校调研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3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0月26日,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一行来校调研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长宁区商务委主任陈颖、科委主任詹镭、副主任王平等同志陪同调研。副校长陈南梁,产业联合党总支、镜月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创业企业代表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清篮、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迮海兵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南梁副校长介绍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

陈南梁代表学校欢迎钟晓敏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规划设想。陈南梁谈到,针对延安路校区,学校未来将进一步围绕经济发展需要拓展时尚创意领域学科门类,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优势与长宁区的产业导向更加契合。目前学校还正在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且在生物医用材料、大健康等领域有良好的学科优势,这些可以与长宁区的产业导向深度结合,使高校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发挥出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钟晓敏副区长与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代表交流)

钟晓敏谈到,长宁区三大主导产业与东华大学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当前正在围绕中山公园、虹桥、临空三个片区在数字金融、时尚科技、总部经济等方面进行产业规划布局,希望可以继续发挥环东华周边的产业集聚效应,通过盘活资产、政策配套等措施最大限度释放东华大学学科优势潜力。目前东华大学与长宁区政府的区校合作协议已经区政府办公会通过,接下来希望可以抓好各类项目的落实,尤其在时尚创意产业、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人工智能产业、大健康产业等多领域与东华大学深度合作。钟晓敏谈到,希望东华大学可以列出需求清单,长宁区将落实到责任部门积极做好对接。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俊从科技园建设体系、运营概况、运营成效、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希望长宁区政府给予的支持。科技园创业企业代表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清篮、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迮海兵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历程,以及企业的发展现状与规划。区商务委、区科委相关负责同志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并表示将结合东华大学与长宁区的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做好政策的配套与落实,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