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外语学院教学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提高外语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外语学院于11月13日召开了首届外语学院教学研讨会。来自各个教研室的六十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互通有无、发展共赢”为主题,根据教师申请课题项目的不同,分设上午和下午总共六个论坛会场,议题主要包括思政与课程建设研究、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日语教改与课程建设研究、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课程建设探索、教学与翻译研究等。每个论坛会场由一名老师主持并邀请两名点评专家。会场上,论坛的项目发言人轮流发言,就课题项目所做的前期研究与实践探索和各位同仁进行交流探讨, 互动提问。在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方面,教师们充分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教学内容,将德育内涵和文化元素融入课堂,于润物细无声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途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方面,教师们多视角多方位地主要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英语技能等方面展开,汇报内容丰富生动。与会的专家们高屋建瓴,对老师们的发言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每位教师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对项目后期进一步的思考以及对未来教学工作的展望给予了细致的指导与建议,参会的教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整个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历时五个小时,给教师搭建了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会议务实求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促进今后的本科教学实践、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周红莉  信息员:王宇  编辑:段然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