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长宁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0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6月29日,长宁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校再次荣获长宁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并作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代表领奖。

作为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凝聚力工程”学会副会长单位,东华大学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溢出效应,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区域发展深度融合,持续依托“服务地区发展、党员公益服务、和谐社区共治”三大党建联建平台,广泛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参与,立足“提质量、聚资源、激活力、促发展”,不断深化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推动形成了“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服务联抓、活动联搞、和谐联创、发展联谋”的多元化、一体式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学校党建在引领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一年来,学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与长宁区共建共享“研学”“领航”“强基”“争先”四项奋进行动系列活动及成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在学习教育、科技创新、文创产业、艺术设计等多领域精准对接区域战略需求:组建由市、区、校三级专家组成的“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面向长宁区提供高质量“课程菜单”,在与长宁区委组织部联合设计、共同推出首批10讲精品“四史”党课基础上,持续推出系列“红色学习教育精品党课”,传播弘扬红色文化;组建并精心培育“薪火愚园人文先锋‘四史’传播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长宁区联合推出“锦绣·长宁”红色足迹路线,探寻红色足迹,以非遗面塑定格动画视频等形式重塑“长宁弄堂里”的革命故事,开启“红色记忆”,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积极参与长宁区“我身边的好党员”活动,寻访先进典型,多形式挖掘记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制作多个精品微党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入开展区校合作、街校牵手、社校结对“三大行动”,有效推进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区域化党建联建育人联盟,深化拓展党建育人成果。

同时,学校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党员公益服务先锋”计划,主动把“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等系列活动融入长宁区城市治理创新实践中,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肺炎的关键时期,学校主动与长宁区加强沟通、联勤联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参与防疫知识宣传、翻译等志愿服务,年均为社区、街道等提供公益服务达3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超10000小时,相关工作收到各方好评。

学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长宁区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活动组织者等荣誉;“‘四史’学习教育‘同心圆’”获2020年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优秀项目,“党建引领双轮驱动,深度融合共促发展”获2021年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特色项目立项。

视频:   摄影: 长宁区撰写:侯晓彤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