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为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2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2021级新生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9月15日,信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题为“践行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浦解明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勉励在座的全体学生要发挥当代青年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他以钱宝钧、靳向煜、张华三位不同阶段东华人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东华人在推动化纤工艺发展、解决人民之所难、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东华70年来是如何励精图治建设成为双一流高校。浦解明强调,建校70年来一代又一代东华人矢志报国,培养着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学习他们相信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当作自己奋斗的最高目标,树立起勇担大任的信心和决心,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铭记在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信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懈奋斗,不负青春!

视频:   摄影: 施政、关皓中撰写:杨洋、施政  信息员:丁宁  编辑:高坤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