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建设奋进东华 学校全面部署推进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发布部门:宣传部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强调,学校新学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以“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奋进东华”建设的新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俞建勇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校长俞建勇在会上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总结回顾学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进展,他在具体阐述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后指出,学校工作总体包括三个大的方面,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统筹改革发展,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要素保障,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针对这三个方面的工作,俞建勇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筑牢改革发展的政治思想基础;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科竞争力;坚持人才强校,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自主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巩固拓展校地、校企合作,履行学校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三要强化配套治理,提升学校的整体治理能力;加强条件建设和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财务管理,提高财务服务水平;加强条件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对外联络,统筹各类社会参与要素。为落实好新学期的工作要点,俞建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创新意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回应时代发展需求,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斗争精神去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取得建设成效上的突破。二要落实创新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举措与目标的统一,要对标对表,细化并落实工作举措,匹配发展目标。三要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力量,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干部的带头作用,共同营造“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切实的发展成效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会上,学校下发了《东华大学2021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遵照执行,抓好工作落实。校党政领导、校两委委员,院士、教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委员,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院长助理、系(部、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全体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分别在两校区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 杨玉璋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李盈颉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