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魏桥教研创新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0月8日,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书记、监事长朱北娜,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理事、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士平公益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丁晓东出席捐赠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副校长、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主持。


(张红霞代表士平公益基金会向学校递交捐赠支票)

仪式上,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东华大学捐资2000万元,并设立“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以及教研创新项目的开展。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魏桥创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魏桥纺织有着深厚的渊源,长期保持稳定、深入的合作,他对魏桥创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在学校喜迎70华诞的美好时刻,魏桥集团慷慨捐资,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这既是对魏桥集团“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精神的传承,也极大鼓舞了我校面向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俞建勇强调,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中找准办学治校的新定位、培育改革创新的新功能,特别在推进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化、时尚化、绿色化”发展中做出东华人新的更大贡献。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将与魏桥创业集团、士平公益基金会深度合作,把“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打造成东华大学的公益品牌项目,在校内外形成公益影响力,相信更多有情怀的各界人士将以此为感召,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为国家纺织科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朱北娜表示,在70周年校庆之际,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的设立意义深远。士平公益基金会与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必将助力纺织领域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她也期待士平公益基金会和东华大学未来开展更多的公益项目,推动中国纺织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朱北娜讲话)

张红霞表示,设立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是为了鼓励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高水平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东华大学纺织新材料领域研究团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纺织新材料前沿科技、产业关键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等,集团很荣幸能够支持这一事业。她希望与东华大学一起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开展更多有助于国家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为振兴民族纺织工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红霞讲话)

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授予张红霞“东华大学荣誉校友”和“东华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陈革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士平公益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东华大学校史馆和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

(签订捐赠协议)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一直是我国纺织行业的领军企业,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长年位居全国棉纺织行业首位,连续10年入选世界500强,“魏桥”品牌连续18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连续两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是为继承和坚持魏桥创业集团老董事长张士平先生“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理念,由张氏家族捐赠发起,于2020年11月注册成立。

视频:   摄影: 杨玉璋撰写:邢欣原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