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东华大学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王宏志当选为主委

发布时间:2021-10-15发布部门:统战部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0月12日,中国民主同盟东华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民盟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副部长左娟娟,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毛志平、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曙光、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姚洪心、农工党东华大学支部主委王春瑞、民革东华大学支部主委王立新等学校兄弟党派团体代表和80多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以胡良剑同志为“班长”的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校盟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政治共识,在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多党合作的最大政治共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在新挑战中助力新发展。以“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为宗旨,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学校建设的目标定位,找准咨政建言着力点,形成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多措并举、共同努力,让东华民盟的工作继续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委员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以胡良剑主委为代表的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全体盟员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发展史与民盟盟史的学习教育相结合,继承发扬民盟前辈爱国报国、爱民为民的崇高风范,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持续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和基层组织建设方式探索,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促进盟员履职建功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向创建民盟上海市先进组织的目标努力。

民盟东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主委胡良剑代表民盟东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爱岗敬业五个方面对五年来的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对新的委员会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杨曙光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民盟东华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马颜雪、王宏志、石建军、邢彦军、伍滨和、华嘉乐、孙攀河、张煊、余继宏、杨帅、邵丹、海涵、蒋学芹共13名同志当选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在民盟东华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宏志当选为主委,邢彦军、杨帅、伍滨和、蒋学芹当选为副主委。

会上,王宏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新任委员向离任的委员致谢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做出的贡献。

视频:   摄影: 陈坚撰写:邢彦军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