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之名 七秩学府正风华 学校获选“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机构年度成就

发布时间:2021-10-17发布部门:宣传部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0月15日晚,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前夕,上海时装周官方活动“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举办。学校凭借在时尚设计领域的突出实力与贡献获选“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机构年度成就,我校毕业生蒋雨彤、雷留树获选年度时尚设计师。副校长邱高出席活动。

(邱高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邱高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东华大学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强有力的学科建设与师资力量培育时尚界的精英人才,积极助力中国时尚行业发展。学校将继续推动技艺“活在当下”,为传承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东华”贡献。

(东华大学等获选“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机构年度成就)

蒋雨彤、雷留树为我校2009级服装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共赴伦敦时尚学院深造。这两位90后设计师创立的SHUSHU/TONG品牌,大胆地对传统中国美学和伦敦街头文化进行解构重组,将甜美少女心与现代摩登女性的独立态度相融合,有趣又充满个性的全新设计理念给时装爱好者带来新的选择,被国外权威媒体誉为“崛起的中国设计新一代”。

(SHUSHU/TONG 2021秋冬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系列亮相上海时装周)

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东华大学在纺织、材料和设计等领域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设计学科是全国18个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之一,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和上海市一流学科。“科技+时尚”的航天员服装助力“神舟”飞天、科技旗袍亮相英国爱丁堡艺术节、非遗传承亮相进博会、海派设计献礼国庆70周年、连续举办近20届环东华时尚周……东华学子的时尚设计作品先后登上各类国际舞台,为国内外时尚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中坚力量。近年来,东华大学集中优势资源努力打造上海乃至中国和世界的时尚策源地,为上海时尚之都建设贡献“东华力量”和“东华智慧”,为新时代上海的改革发展增能助力。

本届盛典以“让世界看见中国美”为主题,以“时尚发布”结合创意节目演出的形式,全景式展现高速发展的中国在时尚领域的突出成就、时尚产业发展成果和中国美学文化正能量。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副院长王朝晖应邀参加活动。盛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主办,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