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3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近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基地(简称为“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副院长陈向义,学院全体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王治东主持。

就进一步推动研究基地发展,刘承功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任务要求,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聚焦前沿领域,夯实学理根基,探究重大问题,形成具有学校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推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理论成果。刘承功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信道传道,铸魂育人,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作出贡献。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陈学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周文,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原调研员李明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秘书长叶柏荣,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沈一兵就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凝练学科方向,推动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作主旨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基地)、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王治东工作室)承办。


视频:   摄影: 刘盼红撰写:刘盼红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