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先进纤维材料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0月21-22日,国际先进纤维材料创新论坛(International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 Innovation Forum)在上海松江成功举办,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IAFMS理事长朱美芳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李翼(Henry Yi Li)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教授、德国马普所冯新亮教授、东京工业大学鞠谷雄士(Takeshi Kikutani)教授、法国巴黎高等工业物理化学学院科斯坦蒂诺·克雷顿(CostantinoCreton)教授、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西拉姆·拉马克里希纳(Seeram Ramakrishna)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英国纺织协会主席马尔戈尔扎塔·齐姆涅夫斯卡(Małgorzata Zimniewska)教授、非洲材料研究学会长塞缪尔·奇戈姆(SamuelChigome)教授、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升元、以及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论坛。上海良时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建民、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唐晓峰、伊利集团低碳发展总监孟毅博士、勤合资本创始人张思亮、仪智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建等百余名学术与工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朱美芳致辞)

(报告现场)

论坛伊始,朱美芳院士、杨升元副处长、冯新亮院士、西拉姆·拉马克里希纳(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分别致欢迎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也对进一步促进国际先进纤维材料相关合作提出了愿景和期许。王刚教授介绍了国际先进纤维材料学会(筹)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计划。李翼(Henry Yi Li)教授、鞠谷雄士(Takeshi Kikutani)教授、朱同玉教授、科斯坦蒂诺·克雷顿(Costantino Creton)教授等国际级科学家分别围绕“释放时尚纺织品数字化转型的潜力”“聚酯纤维的环保性”“纤维材料在医学中的应用” “用机械化学揭示柔性网络断裂中链长的影响”等作主旨报告。凌建民与唐晓峰从工业界的视角,分享了材料产业的创业经历及思考。郑子剑教授作关于“柔性可渗透电子器件”的大会报告。马尔戈尔扎塔·齐姆涅夫斯卡(Małgorzata Zimniewska)教授、塞缪尔·奇戈姆(Samuel Chigome)教授、印度理工学院布瓦内什·古普塔(BhuvaneshGupta)教授、利贝雷茨技术大学吉里·米利特基(Jiří Militký)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朱耀麟教授、以及孟毅、张思亮、何建、高俊、周跃峰等产业届代表分别作精彩纷呈的报告与分享。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与会专家学者间的产学研交流,共享世界科技前沿成果,深化了合作友谊,推动了跨学科、跨国家、跨产业、跨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者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