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交流团来访我校松江校区

发布时间:2023-11-24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近日,台湾大学生交流团来访我校松江校区。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明炜、副主任杨升元,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曙光,团委副书记董晓光及我校第二十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参与接待。

来访团在华英苑学员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东华大学校史馆、科技馆,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程、科技创新发展成就等。

通过校史馆志愿者讲解,东华大学发展历史画卷缓缓展开,再现了老一辈东华人到新时代东华人执着追求的奋斗历程。老校长钱宝钧使用过的毛笔、砚台、眼镜,《郝建秀工作法》、第一届毕业生合影……这些“老物件”不仅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更诠释着“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

通过科技馆讲解员解说,蕴含“科技之美、生活之美、时尚之美、未来之美”的一系列展品让来访台湾大学生印象深刻。芳纶纸、碳纤维线、星载天线金属网……相关科技成果介绍了东华人服务国计民生、国家战略、国家需所作出的贡献。

(来访团组参观科技馆)

(来访团组参观校史馆)

杨曙光陪同来访团参观了我国纤维和纺织材料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烧不断的碳纤维、隔热阻燃的聚酰亚胺纤维消防服、能承受多次踩踏的间位芳纶纸成型材料、环境响应性智能变色纤维等纤维材料科技创新成果,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材料学科的魅力和文化。

(杨曙光为来访团组介绍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来访台湾大学生与华英苑学员、在校台湾大学生代表等亲切交流大学生活学习心得、体会等,缔结沪台友谊。

(华英苑学员、在校台湾学生代表与来访台湾大学生交流)

据悉,本次台湾大学生交流团来访由松江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对接我校港澳台办组织联络,后期也将依托“沪台两岸青年菁英领袖营”等载体,持续推进沪台大学生交流交往。

视频:   摄影: 秦睿遥撰写:符晓雅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