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感受中华艺术之美”——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参访中华艺术宫

发布时间:2023-11-3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11月22日,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感受中华艺术之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10人参加。

支部一行集体参观了中华艺术宫《江山如此多娇馆藏陈列展》、《海上风华——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项目成果展》等展览,展出作品的创作时间自建国初期至当下,伴随着国家和民族的艰辛发展历程,大家直观地体现了时代的演进和审美的转向。

参观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华艺术宫宏伟的外观、精美的内部布局和美轮美奂的展品令人流连忘返。支部书记孟仑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进一步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身为党员的我们在感受这些人文底蕴和文化精髓的同时,也要创新宣传形式,将这些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更好地传播、传承下去。”发展对象郑树成表示:“此次参观过程中我对《清明上河图》的动态水墨画印象尤为深刻,现代投影科技与宋代市井的跨时代碰撞,二者完美地融合,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让我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我将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自今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召开以来,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会、中华文化知识问答等,引导全体同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求做到“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 相悦儿撰写:张志伟  信息员:李玲  编辑:彭这华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