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世界中文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1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2月7日至9日,2023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大会主论坛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李炜应邀出席并参加大会全体会议。

与会期间,李炜与多所海内外大学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我校优势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方面的特色,以及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她还表达了推进与高水平大学深化合作以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望。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代表同期参加了大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展”,并与多国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 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外160多个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知名中文教育专家、汉学家、驻华使节,以及中文教育机构(企业)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大会。

 

视频:   摄影: 鲁洲撰写:鲁洲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吴娅琳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