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与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12月7日,我校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师生党员到达义乌后,首先就赶赴分水塘村参观陈望道故居,缅怀《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感悟其“追望救国救民真理大道、追寻共产主义信仰之光”的精神,近距离体验“真理的味道”。

(在陈望道故居及望道展示馆)

随后,党支部一行抵达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得到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邓云霞的接待,并在研究院殷子钧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义乌研究院展厅。支部成员充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学术成果与未来规划,同志们对多个科研课题都兴趣浓厚,并且有一些科研方向非常接近,有开展科研合作的良好基础。

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支部副书记杨沁玉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支部向研究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也对促成此次共建的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高精尖缺制造中心高级研究员石建军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在党建品牌、学科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联建共建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对加强科研合作、提质人才培养达成共建意向。

(联建共建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活动,东华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和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党支部为开展长期合作交流迈出的第一步,同行的研究生党员代表也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积极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科研创新互融互促,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的一次成功实践。

视频:   摄影: 马雷斯撰写:马雷斯 陆爱江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