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和期刊集群发展共同体 东华大学期刊理事会年会暨校企合作论坛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刚刚颁布的《纺织工业提质升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指出要打造专业化特色化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专业学科刊群建设的共识》新近发布。12月21日,东华大学第15届期刊理事会年会暨校企合作论坛在校召开,大会由期刊中心(情报研究所)、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主办,东华大学学科专家、上海市科技期刊相关负责人、权威数据库机构及200多家期刊理事单位代表就行业最新技术趋势及成果转化展开分享和商谈,打造行业和期刊集群发展共同体。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副校长李炜对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到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校企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入发展。她充分肯定了期刊理事会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养和纺织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同仁通过期刊理事会平台,继续深化校企之间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为纺织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主任刘志强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我国期刊重镇,东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号召,依托纺织等强势学科着力专业期刊群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期刊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及人才培养作用,在服务纺织高质量发展、服务纺织服装院校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是上海高校科技期刊的一支重要力量。

(专业论坛)

专业论坛期间,纺织学院教授陈南梁、李毓陵、张佩华、靳向煜、胡吉永,材料学院教授王华平、严威,化工学院教授蔡再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朱达辉等9位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基纤维等材料创新、体系智能变革等制造创新、场景延展等产品创新热点议题和前沿课题进行了分享,以专业智慧为企业发展打造创新引擎。

开幕式和学术报告分别由期刊中心主任兼情报研究所所长王克斌、陈旭炜教授主持。

据介绍,期刊理事会是学校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行业和期刊集群发展共同体,期刊理事单位与学校在科研、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培养社会所需、科研所需、产业所需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视频:   摄影: 杨玉璋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李盈颉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