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展示学学术年会·文旅创新发展暨数字展示与文化计算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近日,由我校主办的2023中国展示学学术年会·文旅创新发展暨数字展示与文化计算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

本次研讨会围绕文旅创新、数字展示和文化计算等内容探讨展示学创新发展的新可能。研讨会汇聚了展示学领域的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博物馆、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50多位代表,集中展示了本领域的一些前沿研究成果、行业发展动向和产教融合项目等。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展示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胡杰明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李炜致辞。她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联动各相关单位和嘉宾深入合作,结合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探索展示学高质发展之路,为服务国家战略、满足社会需求、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设计学科发展。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低碳经济专委会主任、上海气候周执行委员会联席主任邹荣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促进行业交流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会长唐昊表示,多媒体行业的发展与展示设计紧密相关,应推进加强相关合作。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安来顺以“可能与边界: 博物馆展示传播中数字技术应用的讨论”为题作了分享。与会嘉宾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教授Rauterberg Matthias对“Culture and Design”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由东华大学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研讨会也得到了上允文化科技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的支持。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更好开展展览与展示学科的学术研究,促进博物馆、高校、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促进展示学科的国际交流,共同解决本领域的发展瓶颈,为展示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激发学科发展的新动能。


视频:   摄影: 江进华撰写:李颖 陈盟盟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吴娅琳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