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1发布部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号召,1月10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提议举办的“党建引领报国志向,创新提升学术志趣——2024年东华大学首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举行。党委副书记李成龙,松江区人才中心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李成龙讲话)

李成龙指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使命。活动以“党建引领报国志向,创新提升学术志趣”为主题,为全面培养研究生的报国志向、学术志趣,激发研究生内在的创新潜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导向,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晓艳向研究生代表颁发EveryTalk“一起讲”标识牌)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向研究生代表颁发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品牌EveryTalk“一起讲”标识牌。松江区人才中心公共服务科人才专员步瀛莹围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政策为与会学生介绍了松江区的相关人才政策。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硅酸盐研究所、浙江大学、第一人民医院、同仁医院等校外单位,以及来自校内纺织、材料、化学、环境、信息、计算机、生工等生物与医学工程学科不同研究领域的19名优秀研究生进行汇报交流。他们围绕“AI制药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声与微结构相互作用的研究及在体外诊断中的应用”“结合RNA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开发mRNA疫苗及新型药物”“基于深度学习的阿尔茨海默病(AD)的智能诊断”“CRISPR/Cas9介导转基因蚕生产的兼具高强度和超韧性的蜘蛛丝”“基于XAI模型的失能预防和诊断”“基于NIR/MR成像的骨支架构建”等19个主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近150余名研究生参会聆听并与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

(学术年会现场)

据了解,该活动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为打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攻坚战,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搭建交流互鉴,培育项目合作平台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定期组织有关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推进学校生物与医学工程相关学科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