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薛文良教授负责的《被(芯)舒适性综合评价方法》团标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纺织学院

3月6日-8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沪举办。6日下午,《被(芯)舒适性综合评价方法》团体标准项目在2024助眠力高峰论坛上(“博览会”同期活动)举行启动仪式。该标准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薛文良教授作为研究负责人,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和苏州市纤维检验院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刘兆祥、全国家标委秘书处归口单位江苏省纺织品检测监督研究院院长张彤、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副院长郭建峰、水星家纺技术中心总监沈守兵与我校薛文良教授共同启动该项目。

(启动会现场,右一为薛文良)

睡眠对人体健康不言而喻,好的睡眠离不开舒适的被芯产品。随着消费者对睡眠品质的关注,市面上涌现出各式各样功能材质的被芯。针对不同的睡眠环境,选择舒适的被芯产品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同时也是企业开发新产品的重要方向。

启动会上,刘兆祥对该团体标准项目的意义、研究方法和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标准编制工作不仅能为消费者选择安全舒适的被芯产品提供指导,更能引导和促进被芯产品供应端的技术革新,推动整个家纺行业的创新发展。

薛文良表示,现有被芯相关的标准主要关注产品的理化性能,测评结果与消费者真实的使用感受差异较大,因此《被(芯)舒适性综合评价方法》团体标准将采用客观测试与感官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从产品的热湿舒适性、接触舒适性和用户体验三方面构建具有多级指标的被芯评价体系,首次提出一种被芯产品的综合评价方法。

视频:   摄影: 撰写:马颜雪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李盈颉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