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赴校友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08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7日,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受会长凌菲菲的委托,赴校友企业鲲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徐佩莉、副会长陈克明、陈国庆和部分在沪理事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兼副会长张义红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周志坚副会长组织了本次会议。

(吴松带领校友会一行参观公司实验室)

工业自动化96级校友、鲲鹏生物董事长吴松对校友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带领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公司实验室。

(与会成员畅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松向理事会一行详细介绍了鲲鹏生物的发展历程。他讲到,公司产品人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和司美格鲁肽等原料药单批次产量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希望校企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理事会校友们对鲲鹏公司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广大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助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随后,与会理事对接下来校友会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深入交流,制定活动规划,并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支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

校友会是学习交流、携手共进的平台,是共谋发展、服务社会的平台。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努力将广大校友们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拓展合作空间,共谋校企合作发展新篇。

据悉,鲲鹏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由国家重点人才创立的高端生物制药企业,总部位于浙江宁波,下辖苏州鲲鹏、上海鲲诺两家子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鲲鹏生物深耕蛋白多肽类药物的开发与长效化应用,现阶段聚焦在糖尿病治疗药物的开发,已建成完善的生产、质量体系和高效的药物开发平台,具备成熟的三、四代胰岛素、新型GLP-1药物等产品管线10余个剂型的大规模生产能力。鲲鹏生物利用“蛋白定点修饰技术平台”完成了“门冬胰岛素”“德谷胰岛素”“司美格鲁肽”“替尔泊肽”等多个重大蛋白药物的开发,产品获取率相对同行业提高300%。

视频:   摄影: 郭姗、关皓中撰写:关皓中  信息员:丁宁  编辑:王宇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