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8发布部门:机关党委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时间:   组织单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3月27日,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戴蓉结合学校实际做专题学习交流,并请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做学习交流。机关党委书记叶晓燕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交流中,戴蓉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知规矩守底线”这一主题,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违纪违规案例分析角度剖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着重以“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和对“微腐败”的治理制度阐释清醒把握和治理校园里的“微腐败”。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分别从新闻报道和简报的规范性、校内巡察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采购与招投标管理等角度对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东华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学习交流。

叶晓燕在主持时指出,机关党委将持续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执行,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日常工作中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 肖祥撰写:陈蔚  信息员:陈蔚  编辑:李盈颉

相关阅读

本月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