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市教育党委李宣海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04-03-12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12日上午,市教育党委李宣海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薛有义、校长徐明稚、副校长朱世根及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市教育党委、市教委领导参观了学校的科技成果展示,听取了服装学院李柯玲院长关于服装艺术设计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和材料学院胡学超教授关于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纤维材料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对两个特色学科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影响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

徐校长就全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他谈到,学校要继续增强特色优势,争取进“登峰计划";要拓宽基础,发展国家建设需要的学科专业,形成一批"高原学科";在规划好学科发展方向的前提下,有目标地引进人才,重点是领军人物的引进,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实行开口预算,根据人才的研究方向合理配备资源;学科建设的投入实行项目申报、公开评审;对人才的使用重在机制建设和氛围营造,要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让人才脱颖而出,智慧充分涌流。

李宣海书记肯定了我校已经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要求学校大胆尝试建立新机制,指出人的问题实质上是机制问题,要整合资源,建设新平台,实行"特区"政策,特事特办,要敢于破常规。市教育党委一定支持学校把学科建设搞上去。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