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关于选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04-09发布部门:人事处

       我国目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中的公职人员数量属低于限额国家。最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国际公职人员低于限额或没有公职人员的会员国推荐青年专业人员参与相关职位的竞争选拔,我国最多可向教科文组织推荐12名候选人。鉴于教科文组织对候选人的专业条件及外语水平等均有较高的要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领导关于抓紧向教科文组织派出更多的国际公职人员的指示,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积极拓展我国在教科文组织的发展空间,经研究,教育部定于近期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选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拟任岗位

  在部内各司局、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直属高校选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

二、选拔标准

(一)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够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二)对国家外交和教育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精通本专业的知识。
(三)组织纪律性强,正确对待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善于团结合作,协调能力强。
(四)语言与专业要求: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精通英语或法语,优先考虑双语人员。
  2、专业范围:
  (1)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优先);
  (2)自然科学(地球科学、自然灾害、全球地质观测和水资源管理等专业优先);
  (3)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经济学;
  (4)文化(艺术史、设计、手工艺和文化产业中的图书、音乐和影片制作);
  (5)信息传播;
  (6)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
  (7)会计、财政管理和预算管理;
  3、身体健康,相貌端庄,年龄不超过30周岁。

三、选拔程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选拔程序是:单位推荐、初选、外语水平考试和专家面试、组织考察、人选确定。未被确定进入后续选拔程序者不另行通知。

(一)单位推荐。各单位填写教育部人事司统一印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推荐表》(见附件,可复印使用),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人事司。
(二)初选。人事司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后续选拔程序的人选。
(三)外语水平考试和专家面试。由人事司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对初审合格人选进行外语水平和能力测试(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察。对外语水平和面试合格者,由人事司会同教科文秘书处有关人员进行组织考察。
(五)人选确定。对通过上述程序,符合条件的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选,由人事司、教科文秘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基金委联席会议研究并报主管部领导批准后,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才库。
(六)由有关专家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位竞争等所需的知识技能对正式确定的后备人选进行短期培训。

我校教师如要申请,请尽快填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职人员后备人员推荐表》(此表可到http://www.moe.edu.cn/news/2004_04/01_1.doc处下载),并于2004年4月14日前交人事处师资科(联系电话:62373220)。

 

人事处

2004年4月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