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组织申报2004年度东华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04-22发布部门:科研处

“东华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是为资助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而设立的启动资金,其宗旨是鼓励青年教师瞄准学术前沿开展前期研究,通过独立承担科研课题,进一步增强科研能力,为承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奠定基础。现就2004年度东华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申报,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2003年1月1日后进校工作或留学回国的青年教师(未承担过校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
  2、 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中级以下技术职称(含中级)教师。
  二、资助经费
  3、 理工类10000元;
  4、 管理类5000元;
  5、 文科类3000元。
  三、资助原则
  青年教师科研启动经费资助项目要有重要科学意义和重要应用前景,并符合当前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优先领域(可参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研究课题学术思想新颖,立论依据充足,研究任务、目标明确。
  四、注意事项
  1、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需填写《东华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经所在学院(部)学术委员会评审并签署意见后送到科研处。科研处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的立题依据、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2、青年教师科研启动经费资助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与科研处签定项目合同;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3、本基金资助的研究经费分二期下达,首期的研究经费一般为本项目获得资助研究经费总额的60%。中期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剩余40%研究经费的资助。青年教师科研启动经费项目使用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在财务规定范围内专款使用 。项目负责人按照研究计划在核定经费范围内负责经费使用。本基金资助的研究经费不得作为编制费、不得用于购买电脑和支付劳务费。且资助的研究经费必须在项目实施期间使用完毕,过期卡号由财务处撤消,其结余经费由学校收回。
  4、项目结束后,须填写《项目工作总结》,并附项目研究成果报告。基金项目执行期间如发现问题需修改计划,应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部)审查并提出意见,报科研处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5、2004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受理截止日期:2004年4月29日,过期不予受理。

附件:东华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申请书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