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国光标委眼镜光学分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今天结束

发布时间:2005-01-20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由我校材料学院标检中心协办的全国光学和光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光学分技术委员会于2005年1月18日~20日在上海召开二届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是继全国专业标准化委员会清理整顿后,在新的精神和要求下,完成换届工作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有关政策精神和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标准清理整顿情况及今后工作规划;介绍行业现状,标准与行业发展、国际接轨以及进出口贸易的关系;传达国家标准项目立项审批制度改革及我会具体实施办法;介绍2004年10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ISO/TC172/SC7国际眼科光学标准化会议情况和国际眼科光学标准制定情况;同时会上还审定了《渐进焦眼镜镜片》国家标准和《光致变色眼镜片毛坯》国家标准;讨论《太阳镜和太阳镜片》及有关接触镜国家标准。

本次会议由全国光学和光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光学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秘书处设在我校材料学院四楼。全国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眼镜光学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国眼镜光学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归口工作,主要包括配装眼镜、眼镜镜架、眼镜镜片(包括毛坯)、接触镜及配套物品、零部件、原材料、辅助材料及设备等。东华大学是该分标委会秘书处的挂靠单位,负责分标委会的日常工作。材料学院蒋伟忠副院长是分标委会的常务副主任委员。在国际上,东华大学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2/SC7“眼科光学和光学仪器”中国技术归口单位。

撰写:信息员:廖丽金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