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关工委与长宁区关协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05-01-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18日上午,长宁区关心下一代协会会长、原长宁区区委书记、政协主席李任杰等长宁区关协领导一行四人来到我校交流联系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们的到来受到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以刚的热情接待。组织部部长施荣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方义、长宁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我校离休干部汪绍兰同志以及关工委部分委员参加了座谈。

     长宁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起步较早,区关协成立于1988年12月。成立16年来,连续三届都获全国先进表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有丰富的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李任杰同志介绍了2004年长宁区关协围绕“知我长宁、爱我长宁、兴我长宁”在全区各街道及中小学中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活动,以及每年为优秀高中生开办“马克思主义读书班”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与少教所失足少年结对子等工作情况。同时,他也对我校一直以来对长宁区关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感谢汪绍兰等几位我校的离、退休教师为长宁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作出的无私奉献,以及我校学生13年来坚持义务为华阳街道等社区服务,并且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深入贯彻中央“学校是龙头、社区是平台、家庭是基础”的号召,进一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携手做好下一代的关心教育工作。

     王以刚同志和梁方义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我校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现在普遍存在于青年大学生中的思想心理问题,与区关协领导共同探讨。王以刚同志还表示,东华大学的校门永远为社区敞开,欢迎长宁区各中学来我校松江校区、校史陈列馆、纺织史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参观,了解东华的发展。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同时也是红军长征70周年,双方已达成一致,将以此为契机,分工策划,合作组织一些教育活动。最后,双方都提出联席会议制度化的建议,决定今后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工作经验、工作方法的交流与探讨,靠双方的共同努力,把这项意义深远的工作连续深入下去。

                                                           (关工委办公室供稿)
                                                                

撰写:  信息员:李雪萍  编辑:牟晋京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